首页> 政务要闻 >  要闻
政务要闻

事关医疗卫生监督,他们齐聚清远交流经验做法


来源:医疗机构监督科   2022-09-09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医疗卫生综合监督工作水平,交流各地特色经验做法,9月7日,广东省医疗卫生监督工作研讨会在清远召开。省卫生监督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温国明出席并讲话,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出席并致辞。省卫生监督所和部分市、区级卫生监督机构有关负责人和医疗监督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温国明对各地近年来医疗卫生监督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表示肯定,并从紧跟医疗卫生监督新形势、履行监督执法新使命以及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的新需求几个方面对全省医疗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

▲温国明讲话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各地将在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医疗卫生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切实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惠州、湛江分别汇报中医药监督实训基地和医疗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佛山介绍了应用智能监管强化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工作经验。

图片
▲惠州汇报广东省中医药监督实训基地(惠州)建设情况


图片
▲湛江汇报广东省医疗卫生实训基地(湛江)建设情况

图片

▲佛山介绍该市应用智能监管强化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工作经验


同时,广州、东莞、中山、茂名、肇庆、清远、云浮等地围绕整治医疗乱象、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深化动态量化监管、建立医疗机构“黑名单”和普法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监督工作展开讨论。

图片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全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及行政处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