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要闻 >  要闻
政务要闻

亮点纷呈!卫生监督学员为实训班点赞


来源:办公室   2022-09-06

8月29日-9月3日,2022年广东省卫生监督生活饮用水卫生实训班在茂名举办,来自全省21个地市与茂名市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的28名卫生监督员参加为期6天的培训。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四级调研员蔡雪毅,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廖东,茂名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刘玲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实训班开班仪式

亮点一:专业师资,增强培训针对性

本次实训班师资力量雄厚,邀请国家级生活饮用水专家、省级首席卫生监督员和各市资深饮用水监督员进行授课。

此外,实训班课程内容设计丰富,涵盖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的核心内容,又有针对性的深入专题研究,包括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涉水产品卫生监督、水的过滤与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应急处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解读、常见生活饮用水案例分析、卫生行政处罚证据等,这对提升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很有帮助。           


图片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四级调研员、退休干部甘日华进行理论授课


亮点二:视频授课,丰富实训授课方式

实训班开班前,省内个别地区出现了本地疫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涉疫地区特邀老师不能按时到达现场授课,为确保实训班能够顺利进行,实训班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决定采用视频授课。

8月31日下午,深圳市卫生监督局胡文敏老师通过视频进行了涉水产品卫生监督的理论授课,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及问题答疑。本次远程网络授课形式,为今后实训基地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提供了实践经验。


图片


图片
▲视频授课及现场互动、答疑


亮点三:走进一线,增强培训实效性

此次实训,大部分内容是安排学员到农村集中式供水企业、二次供水单位、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等生活饮用水日常监督场所进行一线实操。

带教老师按日常监督、国家随机监督抽查等不同任务进行现场带教。所有学员现场全程参与移动执法仪、录入监督情况、录入国家随机监督系统、制作执法文书等操作,让学员们注重理论知识与现实执法相融合,务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图片

▲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档案资料检查带教


图片
▲集中式供水单位制水工艺流程等监督检查带教


图片
▲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现场监督检查带教


亮点四:氛围活跃,增强学习主动性

实训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专心汲取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同时,学员们积极参与交流,深入探讨,分享做好专项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实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训班老师们不遗余力、精彩纷呈的教学让他们受益匪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