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要闻 >  要闻
政务要闻

省卫生监督所部署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来源:办公室   2020-10-14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全球大流行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输入性疫情的风险长期存在。根据专家研判,今年秋冬季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风险较高,容易引起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我省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卫生监督工作,遏制疫情反弹,近日,省卫生监督所印发《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部署开展有关工作。

《方案》指出,针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发生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预防为主、分类指导、快速响应、落实责任的常态化防控原则,毫不放松、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加强系统、科学、专业的防控保障,降低聚集性疫情和社区持续传播风险,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巩固我省防控成果,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维护社会稳定。

《方案》明确,省卫生监督所成立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针政策等职责。领导小组下设技术组、传染病督导组、公共场所(含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督导组、职业健康督导组、综合信息组、纪检监察组等6个工作组,负责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检查、督办和其他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1205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