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要闻 >  要闻
政务要闻

广东省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实训班在肇庆基地成功举办


来源:科教信息科   2020-09-29

9月21日至25日,广东省卫生监督公共卫生实训基地第二期培训班——广东省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技能实训班在肇庆市卫生监督所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1个地市和部分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的26名学员参加了实训。

1.png

实训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9160746_看图王.jpg

广东省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技能实训班学员合影

  

本次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技能实训采取小班制带教实操模式,结合肇庆市在运用移动执法设备和实施动态量化监督方面的特色做法,开展了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理论学习、典型案例评析、移动执法设备应用、现场示范带教实操、监督实训考核和廉洁执法教育等内容。一是实训理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授课老师均为省级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专家或肇庆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技术骨干;二是注重实地示范教学,老师按照日常监督执法程序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示范带教,让学员直观掌握游泳场所监督执法要点、快检设备使用、约谈询问和取证等技巧;三是落实“实战”考核,学员在考核点游泳场所进行现场模拟执法,设置监督要点、现场取证、文书制作等考核环节,并快速组织分析和点评。四是开展廉洁执法教育,组织学员前往肇庆包公文化园、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开展廉洁执法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学员们廉洁执法、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3.png

学员在课堂进行理论学习

4.png

学员在实地进行示范教学

5.png

学员在考核点游泳场所进行现场模拟执法


参加实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实训班授课内容充实,理论联系实际,实践性强。从考核情况反映,学员们的移动执法设备操作水平和游泳场所卫生监督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今后,肇庆实训基地将继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实践教学,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向规范化、技术化和信息化转变,为打造专业卫生监督人才队伍、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贡献力量。

6.png

学员在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7.png

学员在肇庆包公文化园接受廉洁执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