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要闻 >  要闻
政务要闻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开展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放射卫生监督科   2020-09-03

为进一步督促规范我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行为,落实放射卫生“放管服”政策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检查《职业病防治法》《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管的规定》(粤卫规〔2019〕5 号)落实情况,在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下,2020年7-8月,省卫生监督所对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以及粤东4市、粤西3市开展放射技术服务机构工作情况调研。

  

图片2.png

  

图片1.png

  

广东是医用辐射应用大省,全省放射诊疗机构4000余家,放射工作人员24000余人,各种放射诊疗设备近9000余台。目前全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52家,其中外省备案机构7家,省内机构甲级资质机构7家,乙级资质机构38家;职防院(所)、疾控中心27家,其他第三方机构25家。

  

图片6.png

  

调研组成员调研组认真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现场查看仪器设备运作情况,并与各机构工作负责人就加强日常的质量管理工作、规范服务行为、依法依规做好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放射卫生服务能力进行深入交流。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要求各机构立即整改,并由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跟进落实整改情况,实行闭环管理。

  

图片5.png

  

图片3.png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全省放射卫生机构服务机构现状,促进了各地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在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管上的交流。同时,强化了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有力地推动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在保障放射卫生工作人员、诊疗群众及劳动者身体健康权益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