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所动态

省卫生监督所派员参加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传染病防治监督科   2020-09-09

8月25-28日,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带队赴云浮、肇庆市开展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现场调研,省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长黄志坚作为院感防控专家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云浮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云浮市妇幼保健医院(发热诊室)、新兴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罗定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怀集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怀集县妇幼个中保健院(发热诊室)、广宁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四会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等15家发热门诊(诊室)规范化建设的情况。

调研组在肯定两市发热门诊发(诊室)建设工作的同时,指出部分发热门诊(诊室)建设存在布局不合理、“三区两通”划分不规范、诊室面积偏小、空气流通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要求医疗机构应高度重视发热门诊(诊室)建设,认真学习理解《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公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卫规划函〔2020〕32 号)的要求,逐条对照进行整改。

  

图片1.png

院感防控专家对发热诊门进行现场评价

  

图片2.png

某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接诊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