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卫生保障不缺位,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来源:韶关市卫生监督所 肇庆市卫生监督所   2024-01-29

近期,全省各地陆续举行重大会议活动,为做好会议卫生监督保障,确保大会期间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和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提前介入,靠前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对相关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聚焦韶关两会,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卫生保障工作

韶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在即,韶关市卫生健康局和韶关市卫生监督所共同深入接待酒店和会议场所,全力做好卫生监督和安全指导。

结合会议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卫生监督员对照职责分工、周密安排,提前联系接待酒店负责人,配合落实落细会前各项卫生监督和筹备工作,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和口罩各2000份。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上述场所的集中空调系统、公共场所检测报告、证件持有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和布草卫生管理等,要求接待单位保障好会场空调系统的新风量,保持良好通风,做好环境消毒,紧抓传染病防控及各项卫生管理。同时,卫生监督员积极宣传公共场所卫生法律知识,提高接待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帮助接待单位按要求找出卫生隐患点,及时落实好各项卫生安全措施。


图片3.jpg


对发现的卫生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接待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后续将不定期回查,确保会议顺利进行,不出纰漏。(通讯员:曾高)


肇庆:狠抓疫情防控,护航肇庆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肇庆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肇庆市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卫生保障措施。

该所提前介入,重点关注接待酒店和会议场馆的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查看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和维护、物品表面消毒、公共用品用具更换、清洗消毒程序、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并指导酒店工作人员规范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客房清洁消毒程序,避免交叉感染。

针对小会议室通风不良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督促接待酒店落实抽取室外新风的要求,责令限期完成整改。此外,卫生监督员对酒店和会场的空气质量、二次供水水质等卫生指标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共抽检样本18份,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检查会议周边公共场所14间,场所卫生质量均符合公共场所卫生要求。

会议期间,肇庆市卫生监督所加强日常监督巡查,要求接待单位及周边公共场所狠抓疫情防控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确保与会人员的公共卫生安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