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召开2023年度创优争先成果汇报会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2024-01-18

1月11日下午,佛山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全所干部职工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创优争先成果汇报会。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等出席会议。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关育青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2023年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确定并持续推进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等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落实“一月三问”工作机制,务求在提高管理相对人依法执业、依法经营水平,及时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实效。

曾章康充分肯定了佛山市卫生监督所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认真抓好2024年工作:优质高效做好卫生健康政务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提高对市场主体服务质量。二是要高质量完成监督执法任务。要克服卫生监督工作任务重、人员紧的困难,扎实做好监督执法工作,确保任务按时完成。要以疾控体系改革为契机,充实队伍,提高能力。三是要做好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部门协同,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等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打好专项整治行动的“攻坚战”;四是要提高反腐败的意识。筑牢廉洁执法、公正执法的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

会上,共有1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入选汇报环节,内容涵盖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监管、监督执法、行政审批技术审核服务等多个专题。项目承办科室结合开展调查研究、问题分析、确定目标任务、推进落实等情况,讲述了项目背景、具体举措和做法、取得成效、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