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湛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点建议凝聚青年奋进力量


来源:湛江市卫生监督所   2022-09-27

为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讲话精神,不断教育引导全所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9月23日下午,湛江市卫生监督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所班子成员、4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共22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副所长赵南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扛牢发展重任,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当前,全国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关键时期,卫生监督工作也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青年干部们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吃透上级精神,领会上级的政策、指示和意图,通盘分析,权衡利弊。二是锤炼过硬本领,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对年轻干部而言,基层一线正是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最佳“磨刀石”,青年干部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勇于到一线去实践锻炼,在具体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磨炼意志、不断提升本领。三是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贯彻执行能力。青年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正确的大局观,自觉站在全所中心工作、全所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自觉扛起助推卫生监督工作发展的重任。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卫生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四是践行群众路线,提高群众工作能力。青年干部要摆正与群众的关系,满腔热情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耐心倾听人民群众的诉求,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奋斗。

会议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及廉政教育参考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青年干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此为主题畅谈感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表达了不负青春韶华,不负责任使命,用青春热血当好全市人民的“蓝盾卫士”。会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展现了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通讯员: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