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节前“硬核”防护,始兴卫监护您安全


来源:韶关市始兴县卫生监督所   2022-09-27

国庆假期将至,公共场所人流量突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类安全风险叠加,有这么一群人心中的安全弦却时刻紧绷着,他们就是公共卫生的“守护者”——卫生监督员。


IMG_20220921_112133_副本.jpg


近期,韶关市始兴县卫生监督所主动对全县重点公共场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专项卫生监督检查。此次检查将疫情防控与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相结合,对汽车站、购物超市、酒店、影院等34家大型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内容主要包括疫情防控机制运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进门体温测量、扫码核验粤康码行程卡、公共区域及设施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IMG_20220921_093920_副本.jpg


经检查发现,大多数经营单位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个别公共场所存在员工健康监测记录不完整、公共区域及公共用品消毒记录不完善、防疫物资储备不完备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民生无小事,公共卫生安全事关百姓福祉,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始兴县卫生监督所始终坚守的职责和使命。此次节前检查有效地提高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及时发现并消除公共场所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长假期间的公共卫生安全,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节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