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湛江:违规接诊发热患者?罚!


来源:湛江市卫生监督所   2022-09-27

为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健康有序,近期,湛江市卫生监督所组建2个“哨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对市区个体诊所、门诊部等19家“哨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坚决守牢医疗机构防控阵地,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8_副本.png

▲执法人员检查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哨点”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但有不少个体诊所、门诊部心存侥幸,导致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甚至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对此,湛江市卫生监督所对检查中发现的3家违规接诊发热患者的诊所依法从速处理。执法人员现场取证,询问调查相关人员,制作《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等文书,后续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进一步处罚。

 湛江市卫生监督所对“顶风作案”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释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强烈信号,并将适时开展“哨点”医疗机构明查暗访,加大对“哨点”医疗机构的监督力度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度,确保各“哨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通讯员:陈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