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省卫生监督所赴顺德调研,对持续做好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佛山市顺德区卫生监督所   2022-09-27

9月21日上午,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温国明带队,赴佛山顺德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专题调研,深入企业实地考察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情况。


1、省卫监所到顺德区卫监所开展调研座谈会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顺德区卫生监督所向调研组作了顺德区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建设、职业卫生事权下放、职业病危害现状、分类分级监督、行政处罚等工作情况。

温国明对顺德区在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职业卫生监管职能从安监部门移交到卫生健康部门后,在全省职业卫生行政执法力度有所下降的大背景下,顺德区却能保持较高的执法水平,希望顺德区卫生监督所能继续争当排头兵,积极总结并分享自身先进经验做法,为全省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做出表率。

他强调,顺德区卫生监督所要继续高度重视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强化职业病防治宣传,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提升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能力,稳步推进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工作。

当前,如何提升镇街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水平是全省职业卫生监督工作需要研究探讨的重点,顺德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模式也许是破开当前全省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困境的一把利剑。根据国家卫生监督协管系统数据统计,顺德区职业卫生监督协管巡查数据在全省职业卫生巡查数据中名列前茅。


2、温国明副所长对此次调研发表讲话_副本.jpg

▲温国明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从人员编制、工作方式、考核方式等方面对顺德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能在其中找到值得在全省推广的闪光点,进一步更好更快地推动全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向前发展。

会后,温国明一行到大良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了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情况,对企业如何做好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企业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调研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将充分研究相关意见建议并认真组织落实。

 

3、佛山东海理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调研现场_副本.jpg

顺德区大良街道某公司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