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翁源县卫生监督所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班


来源:翁源县卫生监督所   2020-10-19

为加强翁源县内民营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意识,进一步做好翁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翁源县卫生监督所于2020年10月14日下午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班,全县个体私人诊所、民营医院等合计55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班由张群昌所长主持,副所长许青云主讲。许青云副所长以安徽桐城一诊所延误诊疗新冠状肺炎病例导致疫情蔓延被吊销执业许可证的案例展开,警示各医疗机构必须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传染病防控意识。重点指出:1.各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期间,必须按要求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要求所有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佩戴口罩,并对其进行预检分诊、测量体温,以及详细询问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做好登记记录;2.疫情期间,诊所不允许擅自接诊发热患者,一旦发现发热患者,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必须将其转诊至翁源县人民医院,并按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求做好登记;3.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最后,许青云所长在培训班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保持诊疗环境卫生;二是发现发热患者必须做好登记、上报、转诊等工作;三是切实提高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控;四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提高了翁源县私人诊所、民营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大家齐心协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