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广州黄埔区卫生监督所“六个加强”全力保障健康平安过双节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卫生监督所   2020-09-30

中秋国庆将至,为保障辖区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黄埔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积极行动,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同时,全面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大型企业等重点区域专项检查,全力做好各项卫生监督工作。节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5人次,检查各类场所机构238间次,其中医疗机构91间次,公共场所单位83间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46间次,生产企业18间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11份,复查非法行医场所3间次,查处违法案件37宗。

一、加强医疗机构执法检查。一是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专班监督,全面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守法执业。二是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突击检查方式,开展“打击非法代孕”专项行动。三是与永和街等部门开展节前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二、加强重点公共场所检查。一是全面加强住宿场所、电影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班加点,对夜晚营业的歌舞厅、洗脚屋等场所展开专项执法检查。

三、加强企业职业健康检查。一是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尘、毒职业安全监督检查。二是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职业健康专项检查,同时监督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

四、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一是开展对学校教学环境监测不合格专项整改,对前期检测中不合格并给予行政处罚的学校进行重点“回头看”,确保落实整改。二是配合有关单位加强对学校及托幼机构工作检查,监督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

五、加强对核酸检测机构、康养机构等特殊场所专项检查。重点监督落实医务人员资质、医疗废物处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

六、做好重点迎检事项及重大活动卫生保障工作做好“创文”“国家医疗行业综合监督实地检查”“国务院联防联控大检查”等重点迎检工作,保障第23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等各类重大活动卫生安全。  (陈运华)

  

卫生监督员对公共场所进行节前疫情防控检查2.JPG

卫生监督员对公共场所进行节前疫情防控检查

已编辑图片

卫生监督员电影院进行节前疫情防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