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惠州全市卫监部门联动 国庆黄金周住宿场所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来源:惠州市卫生监督所   2020-09-30

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惠州市于2020年9月16日至9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国庆黄金周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行动中重点检查旅游景点周边住宿酒店、风景区和度假区旅馆等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为确保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惠州市、县(区)卫生监督部门统一行动,通力协作,对惠州市西湖、罗浮山、双月湾等主要景区周边和其它重点区域的住宿场所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现场指导经营者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工作。截至9月25日,共计检查包括旅游景点周边酒店、风景区和度假区旅馆等各类住宿场所348家,责令整改31家,立案处罚7宗。

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消除了少数住宿场所经营者疫情防控的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规范了惠州市住宿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卫生管理工作水平,也为群众提供卫生、安心的住宿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检查公共区域消毒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记录.jpg

    

检查布草间干净布草存放、保洁.jpg

    

检查卫生管理档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