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茂名市迅速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茂名市卫生监督所   2020-09-30

9月21-23日茂名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对各区、县级市及市直28间医疗卫生机构和5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指导各级医疗机构扎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指导和督促各地各单位完善落实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场所健康管理以及应急队伍与物资储备等的准备工作,强调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要强化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将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工作紧密衔接,规范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救治工作流程。同时,要求各地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对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各地集中隔离场所要做到单人单间,做好清洁消毒,对被隔离人员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工作。

从监督检查的结果来看,各地均制定了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有相应的宣传培训,在重点部门、重点场所推广粤康码使用。大部分建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都能规范落实就诊流程,院感防控比较到位。各地有关医疗机构均制定了救治预案,配备有应急物资,成立了核酸检测、流调、救治队伍,与卫生、公安等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协作,做好常态化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合应对。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有所松懈、健康码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进行现场指导,属地卫生监督部门跟进督促、指导,确保相关单位逐一整改到位。

下一步,茂名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按市卫生健康局的工作部署,指导各地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市民安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    (谭科)

微信图片_20200929090928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111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113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090638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091215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