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广州市荔湾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国庆黄金周住宿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卫生监督所   2020-09-29

为做好国庆黄金周住宿场所卫生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近日,广州市荔湾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陈家祠、沙面、荔枝湾、永庆坊等旅游景点周边住宿酒店、度假区旅馆、接待酒店等住宿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荔湾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疫情防控机制建立情况、员工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住客体温监测及健康信息核验登记情况、住宿场所内环境、空调通风系统及用品用具清洁消毒情况、消毒产品和防护用品配备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图片1.jpg

此次专项共检查住宿场所32间,出动108人次,检查发现住宿场所总体能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和要求,做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监督员现场指导整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则立案查处,共对4间住宿场所作出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工作仍需紧抓不懈,下一步荔湾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住宿场所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林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