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采集
首页要闻

补短板、强弱项!省市区联动着力提高卫生监督执法办案水平


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卫生监督所   2022-09-16

当前疫情常态化卫生监督工作呈现多元化趋势,为提升执法队伍办案水平能力,补短板、强弱项,9月14日,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与越秀区卫生监督所联合举办执法办案经验交流会。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四级调研员、法制稽查科科长陈杰雄,医疗机构监督科科长李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越秀区卫生监督所中层以上干部及执法科室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副科长黎坤锐、学校卫生监督科副科长刘小丽分别以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监督经典案例为例,从调查取证、法规适用、自由裁量和案由拓展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方法,同时列举日常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如口腔门诊部(诊所)器械消毒、学校课室采光问题等,为基层卫生监督员执法理清了思路。


图片

▲黎坤锐作案例分享


图片

▲刘小丽列举日常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交流会还组织对在办的两宗疑难案件进行集中讨论,陈杰雄、李霞现场调阅卷宗进行分析指导,为卫生监督员下一步调查取证指明了方向。

省卫生监督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也参与了案件交流,讨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疑难案件从不同角度去分析判断,拓宽了办案思路。

越秀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唐莹表示,当前卫生监督工作对卫生监督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只有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才能在执法过程中游刃有余,办对案、办好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