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采集
首页要闻

中共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省卫生监督所   2018-08-13

2018年8月8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大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银燕同志、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处长周紫霄同志、省卫生计生委党办主任汪洪滨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陈燕同志主持,张顺华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全所共51名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顺华同志代表中共广东省卫生监督所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着重从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所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促进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强化核心领导,促进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的活力;三是维护人民健康权益,促进党的能力建设,卫生监督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强化纯洁性先进性,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是强化权力约束,促进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六是强化正面宣传,促进文化建设,队伍增添新活力。张顺华同志指出,尽管我们取得了一些良好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我所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其指引下做好监督执法工作,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加强对基层办案的检查督办;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改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三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工作抓好抓实。四是继续加快我所卫生监督体制机制改革步伐,理顺体制机制,迎接卫生监督执法进入一个发展新时代。

会上,中共广东省卫生监督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了题为《严纪律守规矩,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林矛同志宣读《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全体党员代表对第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审议,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并按规定流程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新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并选举出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会上,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银燕同志代表委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党委纪委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所党委领导班子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刘银燕书记提出了几点意见。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服务大局,不断提升组织力。要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创新力。四是要加强服务监督,不断增强带动力。最后,刘银燕书记希望所党委新的班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委党组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识大体、顾大局,想根本、看长远。按照这次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建设健康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高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主席台就座领导


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银燕同志作重要讲话


省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张顺华同志作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


省卫生计生委领导与新一届党委成员合影